通知

首页» 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建设管理处抗疫故事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5月以来,北京疫情一直处于高位平台期,形势严峻复杂,人大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亦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诸多挑战。作为在京高校,中国人民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与“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围绕防疫政策,结合实际教学管理情况,我校实施了及时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全面调整授课方式,将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连续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政策。这些举措有力地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可控,保护着校园师生的生命健康。

疫情防控工作吃紧的当下,校园建设管理处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校园建设管理处副处长、校园建设管理处党委支部书记曹辉林表示,疫情就是命令,听到组织召唤,作为一名党员和支部书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刻就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马当先参与防控,坚定信心守护人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积极发挥党员精神,主动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了世纪馆核酸检测身份查验工作。

5月3日,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曹辉林在世纪馆参与疫情志愿服务时合影

校园建设管理处的党员干部王盈同志也以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她表示,当看到身边每一位检测、服务工作者忙碌的身影时,我们深感各行各业工作者之艰辛不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当看到蹒跚老人、幼小孩童都按时、有序参加检测时,我们体会到参与疫情抗击的不止一个人或一群人,而是每个人都肩负使命、同舟共济。

4月30日,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党员王盈在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校园建设管理处的党员干部徐泽峰、刘云华同志参与了林园、静园家属区秩序维护工作。徐泽峰表示,开展工作最初的一两天比较难,不能随意出入对生活还是有很大影响,不方便,家属区居住的人员也着急,随着时间的推进,家属区的人员也都会配合工作。疫情之下,各方相互理解和体谅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有效的,因为都是非常规要求,大家众志成城,只有争取早日打赢这场仗,才能重回往日自由生活。

5月16 日,校园建设管理处党员干部徐泽峰在林园出入口参与秩序维护工作

校园建设管理处的老党员曲兆毅同志因为居住在人大校内,结合处内工作人员年轻同志较多,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又都住在校外的实际情况,主动申请承担了较多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参与了世纪馆核酸检测身份查验,林园、静园家属区秩序维护工作。对于这段经历,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深知响应组织召唤,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之重要性,作为居住在校内的老同志,自己主动担任更多防疫职责,只为在最大程度上减少疫情防控工作中产生的人员流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要时刻铭记自己不惧牺牲、勇于奉献的初心使命。

5月3日,校园建设管理处党员干部曲兆毅在世纪馆参与疫情志愿服务时合影

校园建设管理处的党员干部黄晓青同志参与了世纪馆核酸检测身份查验工作,谈到这几天的工作,她表示,这项工作对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程度,乃至体能都是一项不小的挑战,结束数小时高强度的工作后,脱下闷得不透气的防护服的一瞬间,有种筋疲力尽的感觉。作为一名已是不惑之年的女同志,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但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病毒,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年龄和性别已然被自己忽略,作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才是首先考虑的。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己感到非常光荣。

5月4日,校园建设管理处党员干部黄晓青在世纪馆参与核酸检测身份查验

疫情当前,全体师生与广大教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充分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宝贵精神品格。防疫工作离不开上级正确的决策部署,也离不开一线工作者和广大群众的执行配合。正是广大教职工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辛,逆行而上,全力以赴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保障,才确保了人大校园的安全平稳运行。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不获全胜誓不罢休,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